close

【職場力】-人生最佳時機?

 

image

 

我的先生32歲考取**執照後,我就一直鼓勵他出去創業開事務所,但他總說時機未到,一直到他46歲時,因為許多法令及環境的改變,他終於決定離職創業。

 

“究竟什麼時機是最佳時機?”

 

人生中一定有很多決擇需要我們下決定,對未知的未來,我們也會充滿疑或及恐懼,所以我們可能會為自己找到一些理由延後這個決定。

我還沒有準備好

我還需要再加強什麼

我要再多認識一些人

 

 

當你下定決心後可能還會面臨周圍親朋好友告訴你,你這個決定風險有多大,多危險。像我先生決定離職那年,我婆婆就好幾夜沒睡好,擔心他創業賺不到錢,先生的朋友也會跟他說,創業沒有比較好,叫他不要創業等等。

 

“我們該在什麼時機下選擇改變?”

 

有句話說「老師準備好了,學生就來了」,同樣的沒有什麼時機叫做最佳時機,只有你準備好了沒,改變是需要勇氣的,只要你心裡有了克服惰性、為自己負責、並做好投入的準備,任何時機都是最佳時機。

 

“人生並不是一條線的過程”

 

人生的路程不是你規劃好要怎麼走它就會照著你的路線前進,一路上也總少不了挫折及風雨,偶爾繞道也可能有不同風景,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-人生的可能是在不同選擇裡

 

“只要你準備好了,任何時機都是最佳時機”

 

 

 

你希望讓人生能再有多一點的選擇

渴望改變的你想要多一個機會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