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直銷體驗】東森天美仕分家後故事的延續

 

天福天美仕

 

每家直銷公司都會有不同的直銷團隊,在原來東森天美仕的體系裡,我所屬隸屬的團隊叫「天鉑體系」,因為團隊領導人想要前進大陸市場,因此整個團隊就決定跟隨天美仕,而天美仕也緊急的在12月報備公平會,成立了台灣的天福天美仕直銷公司。

 

不願意跟隨的會員當然也可以繼續留在東森,但團隊有團隊的組織資源,如果留在東森就等於是自己單打獨鬥。

 

承諾

 

俗話說,人潮就是錢潮,有人的地方就能做生意,我們這群由東森移轉到天美仕的會員,在天美仕的口頭承諾下,保証「組織不變」、「制度不變」,安定了會員的心才能繼續往下走去,而天美仕也在成立後加速進行網路系統的開發與產品的發展。

 

天美仕給予的產品「願景」為四大類:醫美、科技健康、台灣在地農產及五行茶葉。能把醫美及茶葉與直銷結合,能與販賣生技產品的直銷有所區隔,這樣的願景產品在當下給了會員信心。

 

商人的想法

 

就在會員們開始運作,我也發現公司所謂的「制度不變」其實隱藏了許多未公布的細節,這些細節就是犧牲了舊會員部分應得的獎金,而公司並未公開說明,在此同時,公司又要求舊員會必須要先花一筆經費購買產品,代表「啟動」舊會員資格,並且在產品未足備的情形下,要求會員開始進行「重銷」。

 

上面這些作為在當下給我的感覺就是,先用「制度不變」的說法,把會員名額吸引過來,並開始要求你購買及重銷公司產品,完全是商人死要錢的心態。

 

走味的咖啡?

 

就在上面那些情形下,我開始選擇觀望公司的情形,在此同時組織團隊確開始了另一種吸納會員方式,它們不再和你談公司及產品,只和你講「錢」,也就是你只要加入會員,多久時間讓你賺多少錢,你什麼都不用做,只要加入付錢即可。

 

這是資金盤嗎?

認識多年的好友跟我說,如果我稱它為「資金盤」,那就真的是污辱她。

 

從這裡開始,我已經覺得整個組織與公司偏离軌道,也偏离了原本立意良好的制度與願景。

 

又分家了

 

當我還再觀望公司狀態時,組織領導和公司高層又分家了,因此整個團隊又要再次脫离這家公司,而這次合作的新公司標榜著與大陸「天福天美仕」李瑞河能直接對接的公司。

 

從我加入東森天美仕開始到現在,半年時間,就看到商人間的交易模式與追逐直銷聖杯的困難,這次我選擇了分手,和直銷完全分手。

 

美好的理想敵不過人性

 

我承認直銷能致富,那是人人想追逐的聖杯,但統計資料指出,真正在直銷裡能一直賺錢的人只有2%,為何多數人無法取得聖杯?答案就在直銷涉及了「人」。

 

有「人」的地方就有錢可賺

有「人」的地方就有「貪」

有「人」的地方就無法維持「理想」

 

聖杯一直在那,但你前往的路程不是沒有生命的障礙物,而是充滿了人性與貪的障礙,你可以相信你是那2%,但最終你只體會到你無法取得聖杯的原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