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虛偽老闆

 

那場為送別退休人員的餐會,老闆一來,只是看著我,笑著。

 

我客氣的跟老闆說,是否祝福一下要退休的人員,老闆仍只是笑著看著我,最後才反問我,那主任您呢。

 

窗外的陽光雖然溫暖的灑了進來,但那瞬間的空氣我只感受到冰冷,甚至看著老闆笑容我都想吐了。

 

雖然同仁恰巧的在同一個時間要退休,對老闆來說他們為不足道,也不是老闆官路上的助力,但深為一個人,來到世間與眾生相處,好聚好散,把善緣好好的完結,不該是做人的功課?

 

向上管理是你的哲學,身為下屬也總是儘力去完成你想要達成的目標,但不代表我們是可使用後棄之如敝屣的物品,也不代表能被使用還要擦乾抹盡。

 

颱風期間24小時的輪值,原本只有男性同仁擔任,老闆心裡的公平要求男女一致,我曾提及女性身體情形不若男性,是否女性擔任白天而由男性擔任晚上,老闆你也只說一律公平。

 

在我感受,你是一位模範生,對外你有模範生的外表要維持,對內你要讓每位同仁都覺得你是好老闆,所以你自以為的傾聽某些人的聲音去要求改變,但老闆你自以為的公平只是為了不讓人對你指手話腳,好維護你模範生的形象。

 

你總是一抹微笑掛在嘴上,說起來的話似乎好聽確夾雜著諷刺,你說那照片真好看,只是不知有沒有P圖,你的微笑背後是深層的嘲諷。

偶爾你好像關心下屬,但從不打開真心,老闆你的關心在我聽來也是應酬。

 

還好我只剩下少少的日子與老闆你相處,你那虛假的微笑都不再干擾我的生活。

 

職場總會有這種虛偽老闆虛偽同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